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朝韩局势趋紧,黄金易涨难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隔夜伦敦金微跌1美元报收于1383美元。今日亚盘期间美元指数跌破80关口,创10天以来新低,黄金也随之上扬。国内方面,受外盘提振,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06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收于一根中阳线,至收盘时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91元,成交量与持仓量都有所回升。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隔夜公布数据显示,1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增长放缓,从11月的16.2下滑至12.8,但就业指数从11月份的5.8升至15.0,好坏参半的数据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不安,美元指数震荡下行,限制了黄金的跌幅。

  朝韩局势方面,自朝韩11月23日在有争议的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发生相互炮击事件后,韩国的军事演习就一直没有停下过,军演密度史无前例。而且,韩国军队从27日起将连续5天在朝鲜半岛东、西、南共23处地点实施海上实弹射击训练,但训练地点不包括延坪岛、白翎岛等与朝鲜存在争议的海域。此外,美国政府派出三个航母会师西太平洋也大大加剧了朝韩紧张局势,黄金受避险情绪的支撑预计将易涨难跌。

  后市展望:

  中国央行在非交易日的加息对黄金市场影响甚微,朝韩局势的紧张也加剧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技术上看,黄金在下方12月16日的低点1360美元一线支撑明显,今日亚盘美元指数跌破80点关口,鉴于黄金与美元指数走向的负相关性,预计年前黄金仍将在1370-1400美元的区间震荡,方向为中性偏涨。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