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戴盛:避险情绪重返美日 做空澳元或黄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邓维

  一、市场分析:

  由于恶劣的暴风雪天气造成美国交通瘫痪,致使市场认为美元经济持续复苏受阻,从而引发美元指数有效跌破关键支撑位80.30,引发美元多头止损盘,于 28日亚市大幅下跌,截止到北京时间14:31分,美元指数报79.92.欧元由于,空头止损于1.3200,引发大幅飙涨,英镑也随市跟涨。另外,昨晚美国财政部短期国债标售成功,也使得市场认为美联储有可能继续量化宽松,从而引发了美元的卖盘。建议投资者在欧元短期涨幅较大的情况下,谨慎追涨!继续关注消息面。密切关注中国股市,提防避险情绪重返美日或从高息货币澳元和纽元的暴跌行情。

  二、经济数据:

  1、15:00,瑞士11月UBS消费信心指数;

  2、20:45,美国上周高盛ICSC连锁店销售年率;

  3、22:00,美国10月S&P/CS10座大城市未季调房价指数年率或月率;

  4、23:00,美国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5、23:00,美国12月咨询商会消费者信心(预期)和(现况)指数;

  三、市场机会:

  1、 欧元1小时K线图表:

  预期欧元将会在(1.3200—1.3250)区域振荡。若后市跌破1.3200的话,则表明此轮反弹结束,后市面临进一步筑底。若后市站稳了1.3250,则可高看一线。建议投资者谨慎看高,保持观望!

  2、英镑1小时图表:

  英镑随欧元早盘大幅度反弹,截止到北京时间15:03分,英镑报1.5465.由于中国二次加息以及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使得避险情绪重返美日。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或短线少量逢高放空,止损1.5500,目标1.5425或1.5400.英镑在传统上也是属于高风险品种。

  2、 澳元1小时K线图表:

  由于中国央行二次提升利率防止通胀抬头,造成市场恐慌避险情绪加重,上证指数连续两日大跌近百点。建议投资者适量中线做空澳元,截止北京时间15:16分,澳元报1.0084,止损1.0200.目标1.0000或0.9950。

  4、黄金1小时K线图表:

  由于中国紧缩银根提高利率,造成国内股市连续下挫100余点,市场的避险情绪重返美日,所以高息货币澳元或前期涨幅较大的黄金理应成为短期理想的做空品种。截止到北京时间15:21分,黄金报1390.5,建议投资者逢高少量阶段性做空,止损1395,目标1380或1360。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