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理事默施:欧元区改革力度不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晚间消息,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卢森堡央行行长默施(Yves Mersch)周二称,欧元区最近采取的改革措施力度不够。

  默施今天发表声明称:“最近以来提出的欧元区经济治理改革计划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的,但这些计划的雄心不够,不足以确保欧元区这个货币联盟的健康和有效的运转。”他指出,首先,过量赤字的监控程序应该拥有一个更快的触发点,制裁措施应尽早和“半自动化”地实施;其次,改革的重点应该放在国家债务水平的问题上。

  默施指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根源在于,各成员国政府没能正确地监控好各自的经济政策,应实施正确的程序来纠正这种错误。

  默施还在这份作为卢森堡央行行长发表的新年声明中表示:“除了这些新机制(这些新机制应该只在特殊的环境下、依据严格的遵循规定才可被激活)以外,各国政府应从这场危机中吸取教训,增强自身努力以巩固经济政策,这一点至关重要。”(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