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有望出现新的做空能量 后市或进一步下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做空动力减弱,周三A股市场小幅反弹。上证指数收于2751.53点,涨0.68%;深圳成指收于12114.6点,涨0.42%。两市A股有1693只股票上涨,20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87亿降至772.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01.8亿降至680.3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从财政部获悉,经国务院批准,自2011年1月1日起,将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统一按10%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到期停止执行的通知》同时指出,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7.5%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将于2010年12月31日到期后停止执行。不少人担心,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取消会对明年车市不利。对此,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年购置税优惠减少后的市场表现来看,虽然市场份额略有下降,但汽车销售绝对量仍在增加。购置税优惠是为应对金融危机对车市造成的不利影响而出台的,现在国内汽车消费刚性需求与潜力逐步提升,促使今年汽车销量大幅增长,说明这个政策的任务已经完成,取消后对汽车市场不会有大影响。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机构表示,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下,消费电子终端企业纷纷涉足上游领域,特别是随着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陆续开工建设,国内企业在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当中的话语权进一步增强。受此影响,电子器件板块整日走势强劲,至收盘大涨2.69%,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有消息透露,为迎接建党90周年,明年中国第一艘航母将建成下水。受此消息刺激,船舶制造板块大涨2.66%,紧随其后。机构发布研报认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需要大力发展旅游业,2011年旅游酒店餐饮行业作为十二五规划之开局年,政策扶持将继续给力,行业景气继续处于黄金机遇发展期。借此,酒店旅游板块涨2.07%,居涨幅榜前列。此外,印刷包装、家具行业和医疗器械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陶瓷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5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有5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1%。分析师表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34万亿,同比增长31.6%,是近年来增速较高的一年。专业人士测算,如果明年保费收入与今年持平,理论上明年至少有上千亿元保险业增量资金可流入资本市场。盘面上,今日市场中小盘股活跃,但成交量过于低迷,为近期之新低,这说明了当前市场的反弹只是短线做空能量的暂时衰弱,但一旦市场出现新的不稳定因素,大盘仍有望出现新的做空能量,从而意味着大盘短线企稳的基础并不牢靠,后市或进一步下探。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