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多头资金离场,油脂短暂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578点,收盘10386,较前收盘下跌2.07%,持仓量从50万手减少至46.7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9合约开盘9796点,收盘9672,较前收盘价下跌1.45%。持仓量由16万手减少至15.3万手。

  郑州菜籽油09合约开盘报10976,收盘报10770点,较前收盘下跌1.86%。持仓量减少1.57万手。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昨晚美国公布1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2.5,低于预期的56.1。美国公布的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5,高于预期的11。美国数据好坏参半。因韩朝局势紧张,黄金大涨,欧元小幅下挫,但仍在震荡区间盘整。

  昨晚CBOT美豆小幅收高,盘中一度接近13.96美元,但受获利了结盘打压尾盘小幅回落。阿根廷天气继续支撑美豆上涨。阿根廷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天阿根廷的温度在35-41度之间,高温将令南美洲大豆减产。

  据布宜诺斯艾利斯昨日消息,阿根廷公布的周度作物播种收割进度报告显示,大豆播种面积为1442.7万公顷,播种率为77%,低于去年同期的82%。玉米播种面积为343万公顷,播种率为85%,持平于去年同期水平。阿根廷大豆如继续推迟播种,将影响大豆产量。

  昨日我国大豆抛储30万吨,全部流拍,因拍卖的大豆为08年,出油率少且运输条件不好。

  三、技术分析

  今日09连豆油持仓量大幅减少,资金离场观望,关注10日均线10250支撑,如在此处企稳反弹,多单可以选择加仓。

  四、投资建议

  昨晚美国数据好坏参半,欧元小幅走低,继续盘整格局。美豆03主力合约昨日上冲14美元未果,多头部分获利了结。阿根廷天气持续干旱,今明两日温度在35-41度之间,减产预期将继续为美豆提供支撑。今日连豆类油脂集体下挫,出现回调,但美豆仍在高位盘整,内盘下跌或因节前离场有关,中长期看多豆类油脂走势不变。1月10日美国农业部报告前,美豆或维持缓慢上涨过程,建议多单30%-40%仓位持稳。(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