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寿投资转让广发银行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郭维娜 发自深圳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28日公告显示,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广东发展银行0.059%的股权,共7070672股,挂牌价格为2550万元,折合每股挂牌价约3.61元。

  据悉,目前广发行前四大股东包括花旗集团、人寿集团旗下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和中信信托,持股比例均为20%。

  国寿投资于1996年投资1500万元购买了广发行1500万股,在2006年花旗入股广发行后,国寿投资的股份缩减至600万股。然而在2008年获分红送股后持股数变为707万股。如今该股份挂牌价共2550万元,15年的投资收益率仅66%。

  对于此次“低价”转让,有知情人士对媒体表示,此举是为保持国寿在广发银行20%的持股比例。此说法尚未得到证实。公开资料显示,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旗下的资产经营与实业投资公司。

  有消息称,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今年6月底曾经以4元/股的价格将该股份作试探性挂牌,而正式挂牌价与此相比再降10%,相比今年早些时候广发银行每股4.38元的增发价,更是便宜了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