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子公司前景诱人深圳惠程高管也动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智

  为了全身心投入新项目,深圳惠程(002168,收盘价35.94元)的一位副总经理不仅自掏腰包投入300万元,还坚定地放弃了上市公司的“高管厚禄”。这样一个看似疯狂的选择,就出现在深圳惠程今日(12月30日)发布的公告中。而在这个看似疯狂的选择背后,或许还存在着更多的故事。

  投资设立子公司

  深圳惠程今日公告称,公司于2010年11月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技术转让合同,以318万元的价格受让聚酰亚胺泡沫相关技术。为进一步加快产业化进程,公司拟创办北京高航先进轻质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高航公司),从事研发、生产、销售聚酰亚胺泡沫、复合材料等先进轻质材料业务。

  据公告介绍,聚酰亚胺泡沫具有阻燃性、降低烟气及毒性的特征,目前约70%的聚酰亚胺泡沫应用于军事及航天领域。2005年至2011年聚酰亚胺泡沫的年消费量预计以5%的速度增长,并可能会进一步增至10%~20%。2007年底时,聚酰亚胺泡沫国际售价约10万美元/吨,而目前国内尚难买到聚酰亚胺泡沫商品,小批量购买价格十分昂贵。

  按照深圳惠程计划,高航公司拟在2011年底前建成规模化生产线,制备产品达到预定技术指标和性能参数,并形成规模化的生产能力。不过,目前高航公司项目尚处投入期,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副总经理全力投入

  实际上,除了投资项目具有亮点以外,公司一名高管的“全方位付出”似乎更值得关注。公告显示,高航公司的注册资本拟定为1000万元,其中深圳惠程以现金投资630万元,目前在公司担任副总经理的何峰投资300万元,另外两位自然人詹茂盛和王凯分别投入52.5万元、17.5万元。

  根据2009年年报所示,何峰全年薪酬为19.59万元,以此计算,300万元的投入超过其15年的薪酬总和。更令人吃惊的是,在高航公司正式设立后,何峰将辞去深圳惠程副总经理一职,转而担任高航公司总经理。也就是说,为了全身心投入新项目,何峰不仅自掏腰包投入300万元,还坚定地放弃上市公司的“高管厚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另外两位投资人詹茂盛和王凯也是来头不小。詹茂盛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聚酰亚胺泡沫、新技术复合材料、新技术模塑复合材料。而王凯也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研究方向同为聚酰亚胺及其复合材料。

  公司高层、大学教授,即将成立的高航公司可谓是藏龙卧虎,虽然公司明确表示项目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但是却不免给市场巨大的想象空间。需要注意的是,深圳惠程早在11月份就购买了聚酰亚胺泡沫专有技术,并立即与北航技术专家共同研究相关技术的中试及产业化。而直到一个月后公司才决定成立高航公司,似乎对于项目的发展前景早已心中有数。由此来看,作为高航公司筹备组负责人的何峰看似大胆决定的背后,或许更多的是对高航公司前景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