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汇率随国债利率走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消息 因美国政府周三成功发行了新国债,导致国债利率下滑,进而减弱了美元投资吸引力,美元兑日元与欧元汇率周三继续下跌。

  美元汇率在早盘受到轻微压力,欧洲与美国今日均没有重要经济数据来为市场提供指引。

  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周二尾盘的80.367点下跌至79.748点。

  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大幅下跌,瑞士法郎汇率变化较小。瑞郎兑美元与欧元汇率在近期均创出历史新高。

  欧元兑美元汇率从周二的1.3119美元上涨至1.3232美元。

  美元兑日元汇率从周二的82.45日元下跌至81.66日元,创自11月初以来新低。

  财政部周三发行的270亿美元7年期国债需求强劲,海外投资者购买十分踊跃,这是财政部今年发行的最后一笔国债。新国债的成功发行导致国债利率下滑,降低了国债吸引力,这也使投资者不再有必要将货币转换成美元来购买美国国债。

  分析师表示,低成交量与缺乏经济数据并没有导致外汇市场出现大的波动。

  DailyFX.com外汇分析师Ilya Spivak表示,“主要货币汇率均局限在一个狭窄的区间波动,默默吸收过去24小时里市场的振荡。”

  Spivak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在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汇率盘中一度下跌0.8%,在纽约时间中午后开始反弹,市场的宽幅振荡并没有一个特定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低成交量放大了市场的波动。”

  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下跌了1.5%,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了0.9%,至1.5501美元。

  瑞典与挪威货币兑美元汇率均上涨1%左右。

  美元兑瑞士法郎汇率较周二下跌了0.6%,至0.9462瑞郎,略高于当天创下历史新低。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