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湾农产品零关税进口增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罗兰)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1至11月大陆进口台湾农产品零关税产品货物1.2万吨,货值1641.6万美元,关税优惠1887.2万元人民币,同比分别明显增长。截至11月底,已有4332万美元台湾农产品零关税进口,税款优惠5347万元人民币。

  为缩短台湾农产品通关时间,海关开辟专门窗口,提供优先接单、专人核单、专人计税、专人放行等服务措施,在7天工作制的基础上,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确保“时时可通”。海关还根据进口商的申请,提供“上门查验”服务。

  自2005年8月1日起,大陆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15种进口鲜水果实施零关税。自2007年3月20日起,又增加了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19种进口农产品实施零关税。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实施后,上述惠台政策仍然有效,继续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