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将准国外投资者投资人民币私募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香港媒体12月29日引述不具名官员消息称,上海很快将允许经许可的国外投资者投资中国的人民币私募股权和风投基金,初期规模为30亿美元。 另据《上海证券报》28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上海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有关试点的方案(即QFLP制度)日前已经获得有关金融监管部门的批准,该方案将允许外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将外汇资金投资于其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企业,此外还将允许“合格境外投资者”申请外汇资金结汇投资等。

  不过这些筹集的资金结汇在股权投资方面仍显障碍重重,为此,上海市针对上述政策障碍提出了四大政策需求包括对在上海市依法设立的合伙制外资股权投资和管理企业给予外汇登记并核准开立外汇账户外资股权投资企业中境外投资者经认定为“合格境外投资者”的,企业可申请外汇资金结汇投资,所占比例不超过所募资金的50%。

  (来源:一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