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我国将建进口乳品召回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进口乳品存在安全问题,已经或者可能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损害的,进口乳品收货人应当主动召回。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明年1月8日前,公众可向质检总局法规司提出意见。

  根据目前的征求意见稿,质检总局和直属检验检疫局应根据进出口乳品安全风险信息的级别发布风险预警通报或者通告,还可有条件地限制进出口,如严密监控、加严检验、责令召回等。如果进口乳品收货人不主动实施召回,由直属检验检疫局向其发出责令召回通知书并报告质检总局,质检总局可以发布风险预警通报或者通告,并采取措施避免危害发生。

  质检总局明确表示,《办法》不适用于以快件、邮寄或者旅客携带方式进出口的乳品以及饲料用乳品。另外,质检总局当天同时发布了《进出口化妆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