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员工离职率18.5% 明年企业预期加薪8.4%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前程无忧发布《2011企业离职与调薪调研报告》

  明年企业加薪预期8.4%

  本报讯 (记者 唐蓓茗)前程无忧近日发布 《2011企业离职与调薪调研报告》说,2010年中国员工离职率为18.5%,预计2011年薪酬增速继续加快,达到8.4%,超过2010年7.9%增幅,也是2008年以来的最高。但是如果考虑目前及2011年可能的通胀,这个预测并不令人兴奋。

  前程无忧《离职率调研报告》每年发布一次。本次调研于2010年10月-12月进行,共访问雇主7372家。

  报告说,传统服务业、制造业以及消费品零售行业成为员工离职率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达到24.2%、21.8%和20.5%。前程无忧分析认为,经济回暖,雇主增加招聘,是导致离职率居高不下的首要因素。 www.51job.com的数据支持了这一观点。前程无忧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1月30日发布的职位数量达到812万个,超过2009年60%。 “找工作”变得容易了,这是很多求职者的感觉。

  “缺乏工作的安全感”是导致离职率高的另一大主要原因。前程无忧分析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方式和企业的获利方式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它具体表现为通胀和滞涨可能同时出现在不同行业,员工成本控制和员工保留将在企业中处于并重的地位。面临诸多不明确的前景,在跳槽相对容易的时候找个更好的雇主是很多职场人士的打算。 2010年员工主动离职比例达到了93.2%,其中业务销售、生产工程类人员的离职率较高。

  调查显示,2010年企业薪资上调幅度达到7.9%,能源化工行业、金融行业以及生物医药行业成为2010年企业调薪的前三甲,调薪幅度分别是8.9%、8.7%和8.4%。报告说,2010年有87.3%的企业进行了调薪,2011年受访企业中,将有89.0%的企业对全体员工进行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