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期货四合约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王浩娇)昨天,股指期货四合约涨跌互现,两近月合约双双收红,而两个远月合约则以绿盘报收。

  现货市场上,沪深300指数呈现窄幅震荡,早盘小幅高开于3049.93点,下探至日内最低3025.22点,随后回升,尾盘走高,最终收于3061.83点,上涨16.90点,涨幅达0.56%,成交量小于前日,为4519.3万手。

  股指期货市场上,四合约表现明显弱于现指。主力IF1101合约早盘低开于3070.0点,此后一直维持低位震荡,但在尾盘开始发力上攻,并收复早盘失地,最终报收3091.6点,微涨1.4点,涨幅达0.05%。成交量明显回落至14.9万手,持仓量几乎与前日持平为27001手。此外,IF1102合约涨幅最大为0.14%,其余两远月合约分别下跌0.02%和0.12%。

  首创期货分析师于海霞认为,昨天大盘开始企稳,预计今明两日将延续这种行情,期货市场净空单的持续高位给短期筑底增加了些许不确定因素,虽然其结构像极了2600起点的那波十一长假后行情,但大的环境有所差别,目前根基尚不牢靠,不过长期向上的方向不变,所以中长线投资者可分批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