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首家航运险机构昨日成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人保财险昨日(12月29日)宣布,在上海成立国内第一家专业航运保险机构——中国人保财险航运保险运营中心(下称“人保财险航保中心”)。

  中国人保财险副总赵淑贤表示,近年来,全球经济格局正在急速转变,世界航运业重心逐渐向东亚新兴经济体、尤其是向中国转移。2009年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建设“两个中心”的意见,正是顺应了世界经济中心东移和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要求。

  据了解,人保财险航保中心是由中国人保财险总部直接管理和授权,面向全国经营船舶保险、船舶建造保险、货物运输保险、保赔保险及集装箱保险等各类航运保险业务的专业机构。

  与传统的业务经营模式相比,人保财险航保中心倚重其集约化、标准化、信息化和人员专业化的独特优势。在理赔模式上,实现全国航运保险服务的整齐划一,且由中心统一配置人保财险在航运保险方面的专家团队,为大型航运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化服务。

  截至目前,中国人保财险拥有由全国320多个地市的1万多个营业机构组成的国内最大的保险服务网络,航运保险市场份额占比近50%,业务开始渗透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地。2010年,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公司继续授予人保财险中国内地企业最高信用评级A1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