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烟台氨纶:差别化氨纶立根本 破垄断芳纶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城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长城证券 王刚

  芳纶1414:未来最大看点。芳纶1414具有突出的高强度和高模量,主要应用于个体防护、增强材料和保护材料。明年年产1000吨芳纶1414项目将投产,该产品市场售价将在20-30万,毛利率有望达到40%以上。芳纶1414市场需求旺盛,仅在光纤保护壳市场需求就达到1000吨。由于其在军事上的特殊用途,长期被国际企业垄断,公司芳纶1414的投产打破了国际垄断,加上更优的成本控制力,有望加速替代进口。

  盈利预测:看好公司差别化氨纶和芳纶的市场前景,尤其是公司在市场需求旺盛、产品附加值高的芳纶领域,未来这一领域在军事、消防等领域应用非常广阔。预计公司10年、11年和12年EPS分别为1.03、1.29和1.52元,给予氨纶25倍PE,芳纶35倍PE,目标价37.92元,给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