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圣诞购物季零售额创5年来最大涨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根据2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统计,今年美国消费者在圣诞购物季的消费额增长创下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万事达卡旗下的顾问公司SPENDINGPULSE公布的数据,今年11月5日至12月24日,剔除汽车销售额后,美国零售业销售额同比上涨5.5%,创下5年来最大涨幅。去年同期美国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幅为4.1%,但这主要是由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使当年同期美国零售业销售额同比下降了6.1%。

  这组数据并未包括对圣诞节当天及之后的统计。26日开始美国东北部地区受到强烈暴风雪天气袭击,迫使许多消费者待在家中不能外出。通常,圣诞结束后的第一天往往是美国零售业一年当中最繁忙的一天,不过,零售商们预计,暴风雪只会推迟消费者的采购计划,而不会使他们放弃购物计划。

  在28日公布的另一份报告中,国际购物中心联合会表示,在截至12月25日的一周内,圣诞节前夕的购物热潮使得开业一年以上的商家同店销售额同比增加了4.8%,是今年4月以来的最大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