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智能交通市盈率明显被低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招商证券(香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 梁亮

  中国智能交通系统(控股)有限公司(下称“CIC”或公司),是中国智能交通系统行业(ITS-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第一大交通智能系统方案提供商之一。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为高速公路、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等提供所需的优化交通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和高度专业化的,如:专用收费、通讯及监控等方面的解决方案。随着完工项目的扩展和升级所带来的重复性需求增加,公司将同时进行增值业务及服务。随着中国交运事业的加速发展,ITS行业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至2012年三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平均年复合增长率将维持在23%和45%的高位。

  中国交运建设投资加速增长,ITS未来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在本轮4万亿的经济刺激方案中,铁路、公路等重大基础建设和城市电网改造投资份额约占37.5%。其中,高速公路、铁路建设投资为重头。2010-2011年间的国家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计将达到15-20%的高位。ITS行业作为下游市场预计随着这波基础交通投资热潮得到充分的发展和扩张。另外,目前ITS投资只占高速公路总投资的1%,远低于发达国家7-10%的水平,随着中国高速公路的行车密度不断加大,对行车安全、运输效率的要求不断提高,预计至2015年ITS投资将占高速公路总投资的2-3%。广阔的市场需求,为CIC未来高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中国智能交通系统行业的旗舰

  公司近年以在技术、人员等方面的绝对优势稳立行业首位。2008年,公司在高速公路和铁路板块ITS业务市场份额分别达9.7%和37%,并且是高速公路智能交通通信系统与监控系统和铁路智能交通通信系统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已完成标志项目包括陕西秦岭终南山隧道的整体解决方案、大秦铁路专业通讯解决方案等。

  三大优势令公司分享行业成长

  领先的市场份额、丰富的客户资源和应用案例以及强大的研发及技术能力是公司目前的三大优势,使得公司在ITS市场迅速增长的时候,可以充分分享行业成长。

  估值与评级

  对于一个正处于空白期,正在快速发展,高毛利率,高增长速度的具有很大空间的行业,16倍左右的2011年预测市盈率明显被低估。我们认为公司是智能交通领域通信系统综合方案提供商龙头企业,未来在城市轨道交通,尤其是地铁领域的发展潜力非常大,这块业务有望将公司带入另一个快速发展期。鉴于公司以上行业及自身的竞争优势,首次覆盖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6.80港元,相当于2011预测市盈率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