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做空动能减弱 明年可关注四大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消息面,周四对大盘走势有影响力的信息有:1、央行再贷款利率两年来首次上调释放收缩流动性信号;2、央行表示物价稳定是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3、住建部称调控房价时刻准备新招数;4、住建部监察部将考核地方政府稳定房价工作。周四国内消息面略微偏空,对股指继续反弹有轻微负面影响。外围股市方面,周三晚美股冲高振荡,道指收盘微涨0.08%,纳指上涨0.15%,标普微涨0.1%。港股周三低开高走收盘上涨0.59%。日经指数周三平开高走收盘上涨0.51%。外围股市对周四A股没有负面拖累。

  主力资金动向方面,周三沪深两市成交量萎缩近二成,资金净流入约80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约22亿元。从周四资金动向看,主流板块表现较为弱势,其中钢铁净流入约8亿元,电力净流入约4.5亿元,汽车净流入约3亿元,有色净流入约2亿元,房地产资金进出基本持平,金融则净流出约2.5亿元,煤炭净流出约7.5亿元。周三题材股全线活跃,其中中小板净流入约24.5亿元,电子信息通信净流入约13亿元,医药净流入约8亿元,新能源稀土材料净流入约7亿元,节能环保净流入约6亿元,机械和航天军工各净流入约5.5亿元,创业板净流入约3亿元。周三成交量处于真正的地量水平,显示杀跌动能大幅萎缩,机构有开始低位回补筹码现象。而近期调整明细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展开破位反抽走势,反抽还有点空间,但整体完成筑底还需要时间。

  周三大盘小幅反弹,成交量大幅萎缩。连续杀跌后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市场做空动能明显减弱。而底部重要特征之一就是成交量大幅萎缩。短线只需观察5日线下移后对股指的压制情况,如果5日线下移后股指能够顶住不跌,那么挖坑见底的可能就较大。淘金客依然认为目前处中期底部位置,目前30周线和120周线都已经处正常筑底状态,因此目前位置杀跌空间较为有限。即便主力强行杀跌,那也是刻意做空,投资者完全不必恐惧,目前位置向下杀跌多少点,以后将会引来几倍报复上涨。大家一定要将眼光看远点,看到目前几乎处绝对底部的现实,看到明年行情的上涨空间。要控制人性的弱点,不要在底部恐慌上当。对于周四大盘走势,淘金客认为继续窄幅振荡整理可能性大,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了,投资者应该反思一下今年的得失,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为明年行情发展做一些分析和规划。淘金客看好明年下面几大投资主线:1、继续看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尚未被明细炒作的部分,如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2、特色消费;3、第一季度中后期的小盘新股机会及年报高送转填权行情;4、包括央企在内的资产注入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