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第三季度房屋止赎案较上季猛增31.2%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美国通货监理局和美国储蓄机构监理局周三公布,美国第三季度新启动的房屋止赎案增加至38.2万户,比上季度猛增31.2%,银行为借款人保留房屋的努力迟滞。

  汇通网12月30日讯——美国通货监理局(OCC)和美国储蓄机构监理局(OTS)周三(29日)公布数据显示,在房屋市场持续低迷之际,第三季度美国丧失房屋赎回权案例数量激增,银行为借款人保留房屋的努力迟滞。

  美国两家监管机构称,止赎案例大幅增加的原因之一是,各家银行为很多超过期限借款人保留房屋的方法已经“用尽”,比如贷款修改等计划。

  两家机构公布季度按揭贷款报告称,第三季度新启动的房屋止赎案增加至38.2万户,比上季度猛增31.2%,比上年同期增加3.7%。

  报告还显示,正在处理的止赎案增加至120万户,比第二季度增加4.5%,年率上升10.1%。

  两家监管机构在简报会上称,这些数据可能发出了关于美国房屋市场状况的“好坏参半的信号”。

  监管者也称,第三季度止赎数量跳升可能是因为,大批原本被考虑加入房屋保留计划的借款人最终不符合资格,而未能保留房屋。

  OCC的一位按揭官员Bruce Krueger称:“我认为现在会呈现更为稳定的局面。”

  房屋止赎已经成为一个引发争议的政治话题,抵押贷款服务机构近几个月来倍感压力,有人指责他们在收回借款人房屋之前没有认真地审核材料。

  这些问题促使50个州的首席检察官协力调查一些贷款银行,包括美国银行(BAC),摩根大通(JPM)以及Ally Financial旗下的GMAC部门。

  包括美国银行在内的一些银行在第三季度后期已经暂停止赎,以审核相关程序。报告还显示,按时还款借款者比例保持在87.4%。

  拖欠60天及以上的严重违约贷款比例较第二季下降6.4%,不过拖欠30-59天的贷款比例上升了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