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德期货:美豆维持高位震荡,油脂呈现回落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早盘回顾】: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隔夜美豆高位调整,报收1365美分。今日连盘豆类跟涨,豆油09合约下跌118点,减仓1.15万手;大豆09合约下跌22点,午盘报收4515点,小幅增仓0.82万手。

  【基本面分析】:

  World Weather私人气象公司总裁Drew Lerner表示,至少未来10天时间里,农户心态不会因降雨而得到放松。高温干燥天气曾造成2年前阿根廷大豆减产,市场投资者担心今年可能重蹈覆辙。美国政府报告数据显示,2008/09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为3200万吨,低于2007/08年度的4610万吨和2009/10年度的5450万吨。据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23日消息,阿根廷现货大豆价格周四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跟随CBOT涨势。贸易商称,在主要谷物交易市场罗萨里奥,现货大豆价格收盘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报每吨1,385-1,420比索(339-348美元),跟随芝加哥大豆期货市场涨势。

  【技术分析】:

  美豆昨日隔夜盘创下行情新高,料近期以盘整格局为主。我们维持豆类及油脂类期价中长线上涨的预计不变,近期将维持震荡格局,前期多单可考虑继续持有。农产品及油脂类期价今日出现调整行情,豆油下跌幅度较大,但整体仍运行于上涨趋势之中,上方存在仍存在一定空间,投资者近期操作可以中短线相结合,中线多头头寸谨慎持有,此外元旦假期即将来临,节前仓位应相应降低,主意回避风险。

  (一德研究院 张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