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宁H股遭机构疯狂套现近6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近,李宁(02331,HK)被“关闭门店”的传闻闹得很烦心。尽管公司本周发布澄清公告,但仍未能阻止股价连创年内新低。本月以来,李宁H股狂泻幅度接近19%,昨日创下52周新低16.66港元。与此同时,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等机构则于近期疯狂减持手中股份,套现金额接近6亿港元。

  机构:两周套现6亿港元

  从12月20日开始至今,不到2周的时间内有2家机构分别大幅减持了李宁H股股份。其中摩根大通共减持3335.6万股,美国资本集团公司(TCGC)则减持了65.1万股。

  据中国香港联交所披露,摩根大通是通过3次减持完成套现的。12月20日,摩根大通以每股18.24港元价格,减持1288.3万股;21日,以每股17.07港元减持977.4万股;22日,摩根大通再度减持1069.9万股,每股均价17.31港元。至此,其持股量已缩至11.77%。而美国资本集团于22日以每股17.26港元抛售了65.1万股。据统计,上述2家机构共套现5.98亿港元。

  事实上,在如此汹涌的抛售潮背后,是甚嚣尘上的关店传闻。此前,有报道称,李宁将关闭业绩不好的门店,提升单店销售收入以促进公司业绩增长,市场预计关店数量或至500~600家。20日当天,李宁股价暴跌近16%。

  对此,李宁公司于27日紧急澄清道,公司正进行分销体系改革,其中一个重要措施是整合约500~600个低效率的分销商,这和关店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同时,让那些更有效率及比较大的经销商或分销商,通过收购低效率分销商的店铺来达到整合目的。截至6月30日,李宁有129个经销商和2000个分销商。

  尽管公司发布了澄清公告,仍有机构陆续下调评级。其中德银就将李宁H股目标价狂削40%至14.68港元,投资评级由“持有”调至“沽售”。高盛则表示,疲软的增长显示公司面临品牌定位风险和渠道风险。

  券商:不会影响服装A股

  本月以来,李宁H股已狂泻接近19%。其糟糕表现是否会影响服装类A股呢?

  第一纺织网总编辑汪前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李宁和美邦等服装A股不仅定位不一样,领域也有差异。一方面,李宁公司虽然面对国内体育用品公司有一定优势,但其小店过多,以及该行业有耐克等大企业垄断,构成了诸多不利因素。另一方面,随着国内消费总量上升和消费升级,美邦服饰(002269,收盘价32.14元)、七匹狼(002029,收盘价33.00元)等休闲服品牌仍有发展潜力。该行业不仅竞争更加充分,每个品牌都有一定的忠实消费群。总体而言,李宁股价走弱不会影响服装A股的人气。

  而记者从券商方面了解到,美邦服饰和七匹狼明年的春夏订货会增速预计分别为40%、20%。搜于特(002503,收盘价88.77元)则预计为50%。相比之下,有券商预计李宁明年一季度订货量增长仅为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