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美国经济疲弱,黄金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受美国疲弱的房屋销售数据的影响,美元弱势下探,再度失守80点关口,隔夜伦敦金上涨5美元报收于1411美元。国内方面,受外盘提振,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06高开高走,收于一根中阳线,至收盘时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9元,量减仓增。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周三时,美国财政部标售了290亿美元的7年期国债,得标利率为2.83%,低于2.85%的标售前市场同品种美债收益率水平,超额认购率为2.86,高于11月发售时的2.63,显示市场需求良好,国债标售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挫,令美元指数承压下滑,从而引发避险买盘涌入金市,并提振金价走高。

  此外,美国10座大城市10月份的房价指数环比下降1.2%,同比上升0.2%;20座大城市的房价指数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0.8%。经季节因素调整后,10座大城市10月份的房价指数下降0.9%,20座大城市的房价指数下降1%。低迷的房屋销售数据加上前一日公布的消费者信息指数显示美联储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仍有必要延续,从而为黄金提供了支撑。

  欧洲方面,欧债危机仍然阴云不散,并有可能进一步恶化。德国央行称德国2010年经济增幅预计达3.6%,与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差距进一步拉大,这预示着欧盟实施统一政策的难度更大。

  后市展望:

  黄金在前日强势冲上1400美元的整数关口后,昨日仍然延续震荡走高的趋势,目前来看,疲弱的美国房产数据及较弱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悲观,因此,预计美元指数短期内仍将保持弱势,黄金可能将呈现高位震荡的格局。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