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全球经济复苏预期推动美元贬值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亚洲股市因日元升值缓冲日本出口盈利而下滑,而大宗商品类股因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而上扬。投资者预期企业利润将能够应对欧盟债务危机、中国的通胀能得以控制且美国经济能复苏,引发MSCI亚太指数上涨0.2%,创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日经指数下跌0.9%,恒生指数下跌0.1%,而上证综指下跌0.25%。

  汇丰中国制造业指数显示,制造业增长放缓至54.4,为五个月以来的首次放缓,这主要是因为政府采取了紧缩政策且市场认为中国会在2011年上半年进行第二次加息的预期很强烈。

  全球经济复苏预期驱动投资者投资高收益资产,美国今日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预期显示下滑,而未决房屋销售预期将上涨,这些因素综合引发美元兑大多数货币走软。澳元兑美元攀升至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1.0198,美元兑日元因市场预期中国将允许人民币以更快的速度升值而跌至七周低点81.29,欧元兑美元因市场预期意大利商业信心上升至2008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上扬至1.3260,其他亚洲货币因强劲的亚洲股市表现也出现上扬。

  在2010年结束之前,最后的重要新闻将是今日释放的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未决房屋销售数据、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石油库存以及意大利的商业信心数据。此外,还有明天的美国房价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