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海勤:低开走高,豆类下方支撑坚实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今日大连盘面豆类走出低开高走行情,显示下方底部支撑仍然强劲;全天走势上来看,连豆主力今日上涨8点全天报收4546减仓11836手成交16万余手;豆油主力则上涨26点报收10498点减仓31402手成交63万余手;豆粕主力则上涨27点报收3421减仓26610成交46万余手。

  隔夜美豆方面,美豆呈现小幅下跌走势,上涨势头暂时放缓;基本面上来看,前期支撑其短期走强的南美天气题材最近将有所好转,导致盘面短线利好出现匮乏,这是美豆走软的主因,但是根据历史经验来看,不管是在美豆生长期还是在南美生长期,由于产量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盘面大幅杀跌的动能基本上不存在,因此,美豆目前仍将维持高位状态,即使有调整,也是技术性调整,其幅度将极其有限。

  大连盘面方面今日全线走高,显示盘面底部支撑相当强劲;全体走势上来看,大连盘面豆类今日受隔夜美豆小幅下跌影响均有所低开,但随后在短线空头获利离场带动之下,盘面呈现稳步走高的态势,特别是前期一直滞涨的豆粕品种,最终三大品种均收复跌势呈现上涨态势;基本面上来看,目前国内宏观面以及产业面仍有压力,但是美豆目前理论进口成本直逼大豆1109价格使得国内有很强的补涨动能,因此盘面易涨难跌仍是其主基调。

  技术层面上来看,今日三大品种收阳并贯穿昨日阴线下半部有恢复强势的意图,但是仓量上并没有很好的配合,显示目前盘面虽然没有较大的下跌空间,但是其上涨空间由于主力的谨慎以及国内基本面的限制也并不会很大,重心振荡向上可能仍是其运行主基调;操作上继续维持短线做多思路。

  (国元海勤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