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大盘继续低位徘徊?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周四指数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下行,午后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崛起,一度推动指数上攻至2768点,不过由于持续性不足,尾盘指数略有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2759.57点,上涨8.04点,涨幅0.29%,成交872亿元;深成指报12138.9点,上涨24.33点,涨幅0.2%,成交746.9亿元。今日大盘小幅上涨,但成交量和昨天相比没有太大变化,说明市场信心并没有实质性的增强,指数的走高还是只能定义为超跌后的反弹。对于明天,由于再贷款利率和再贴现利率的上调,市场资金面将承受压力。同时,大盘macd指标仍然呈死叉状态,要形成金叉显然还需要一段时间。若无重大利空,预计明日大盘仍将在低位震荡徘徊,以等待市场人气的进一步恢复。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多看少动,等待大盘方向的明朗。

  主力猜想:

  有色金属再受宠?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周四两市资金呈净流出态势,其中沪市净流出33.437亿元,深市净流出1.377亿元。板块方面,有色金属、非金属矿物制品、航空运输、医药制造业和电子元器件制造排名净流入前五,银行、房地产、证券、交通运输设备制造和饮料排净流出前五位。个股方面,铜陵有色(000630)、江西铜业(600362)、方大炭素(600516)、大族激光(002008)和山推股份(000680)排净流入前五位,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601628)、招商银行(600036)、*ST钒钛(000629)和浦发银行(600000)排净流出前五。

  应对策略:从资金流上上可以看出,有色金属板块再次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建议投资者关注。

  热点猜想:

  军工股?

  实现概率:55%

  具体理由:朝鲜半岛局势仍然紧张,在韩国军方从昨天到31日进行实弹演习的同时,有报道指,美国还将加派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前往西太平洋,最快在今天在这个地区就会出现三个航母战斗群。由于朝韩局势有进一步恶化的征兆,军工股或将继续有所表现,建议投资者关注。

  应对策略:中国船舶(600150):公司在保持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大力拓展船舶配件业务。公司正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船舶配件业务所占比例不断提高,目前已经超过40%,我们认为公司船配业务未来三年将保持25%的增长率。预计到2012年此项业务收入将占公司主营业务的收入60%以上。根据公司目前发展情况,结合与公司交流了解到的情况,银河证券预计未来三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是145636万元、160199万元、192239万元,未来三年公司投资收益分别为4600万元、3500万元、2600万元,未来三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72元、0.265元、0.27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