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盘:中国制造业数据欠佳美股微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2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间消息,美国股市周四早盘小幅下滑。表明中国制造业增长速度正在放缓的经济数据令美股承受了下行压力,但美国公布的利好就业数据与制造业数据使股市跌幅受到限制。

  美东时间12月30日10:49(北京时间12月30日23:4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42点,报11,577.96点,跌幅0.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3点,报2,665.50点,跌幅0.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3点,报1,258.75点,跌幅0.08%。

  道指成分股杜邦(DD)下跌了0.9%,卡夫食品(KFT)下跌了0.3%,美国银行(BAC)上涨0.5%,美国铝业(AA)上涨了0.7%。保险公司Travelers(TRV)下跌了0.1%。

  医疗与非日常消费品板块普遍下滑,能源与原材料板块走高。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在盘前宣布截至12月25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3.4万人,经季节调整后为38.8万人,这是该数字自2008年7月以来首次下降至40万人之下。经济学家平均预计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减少2000人。此前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原先公布的42万人小幅上修为42.2万。

  四周移动平均的新增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1.25万人,降至41.4万,同样创下2008年7月以来新低。四周移动平均数据更能反映劳动力市场状况,因此备受市场重视。

  美股开盘之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宣布,12月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大幅超出预期。该指数为68.6点,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1.5点。11月芝加哥PMI为62.5点。

  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也大幅超出预期。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11月的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增3.5%。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3.0%。10月的二手房签销指数环比大涨10.4%。

  好于预期的美国本土经济数据在一定程度上纾解了市场紧张情绪。此前一份数据表明中国12月制造业活动指数出现7月以来的首次放缓,令投资者感到失望。但中国制造业指数仍然相对较为强劲。一些分析师预计中国政府可能将继续采取诸如加息和人民币升值等方法来进一步遏制通货膨胀压力。

  美元指数下跌了0.4%。瑞士法郎兑美元、欧元及英镑汇率创新高。汇市成交量清淡,市场波幅以及美元普遍下跌的势头因此被放大。与此同时,随着周四亚洲货币兑美元强劲上扬,韩国、马来西亚和泰国央行均采取了干预汇市的行动。亚洲货币升值的原因是市场对该地区经济增长前景极为乐观,并且预计人民币仍将继续升值。

  美国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38%。原油期货价格下跌,黄金期货价格上涨。

  个股方面,Endo Pharmaceuticals(ENDP)上涨了2.9%,此前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批准该公司的治疗睾丸酮不足症的药物Fortesta凝胶,使这家公司进入了传统止痛药之外的市场领域。

  石油与天然气公司阿纳达科公司(APC)上涨了6.3%,此前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必和必拓公司(BHP)有可能以每股90美元价格收购安纳达科公司。(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