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拓展山东市场 棕榈园林控股胜伟园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文 泰

  本报讯棕榈园林(002431)今日公告,为实现规模经济效益、加快市政园林业务的拓展力度、促进业务布局的合理均衡,2010年12月30日,公司与潍坊市胜伟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胜伟园林原唯一股东王胜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公司拟以现金出资形式对胜伟园林增加投入3880万元。其中,1050万元计入胜伟园林实收资本,增加胜伟园林注册资本金,剩余2830万元计入胜伟园林资本公积金。

  此次增资扩股完成后,棕榈园林成为胜伟园林之控股股东,占胜伟园林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的51%;王胜持股比例变为49%。

  棕榈园林表示,此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迅速切入山东市场,加快市政业务的发展,实现公司地产园林业务和市政园林业务的有机结合。公告披露,2009年胜伟园林实现营业收入4267万元,在滨海经济开发区盐碱地绿化工程中所占比例达1/3。五年来,该公司在滨海经济开发区盐碱地绿化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供应商中有着极好的口碑,已成为滨海经济开发区盐碱地绿化中的一面旗帜。

  项目实施后,棕榈园林在山东区域营业规模将大幅度增加,有利于增强棕榈园林在山东区域甚至在华北区域的领先地位。同时,通过做大胜伟园林,进一步拓展山东乃至华北区域业务,将促进全国业务的布局均衡,逐步改善营业收入主要依靠长三角区域和珠三角区域的状况。

  棕榈园林称,此次增资扩股完成之后,公司持有胜伟园林股权的比例为51%,成为其控股股东,胜伟园林将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但此次并购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