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异动股扫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弘地产上攻 套牢游资胜利逃亡

  异动表现:中弘地产(000979)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攻,午后快速涨停,但因获利了结盘抛售,最终以5.79%涨幅报收,换手增至22.31%。

  点评:中弘地产是地产股的“另类”。12月8日公司因股价异动停牌核查,12月14日公司核查公告刊登后“T”字涨停。当天机构逢高大量出货,接盘的是以中山证券杭州杨公堤营业部、华泰联合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等游资。次日,该股震荡回落,接盘者一度套牢。

  不过,中弘地产的行情并未就此结束。近日该股再次发力,并创出2002年9月来的新高,由此也引发了获利了结盘的抛售。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天该股主要的卖方就是12月14日高位接捧的两家营业部,而中山证券杭州杨公堤营业部在抛售2678万元的同时也买进了近700万元。而“解放”这两家营业部的则是其他游资席位,包括中银国际证券重庆江北营业部、东海证券深圳香梅路营业部等。

  技术上看,考虑到该股昨天量能明显放大,且冲高回落,日K线留下长上影线,后市建议谨慎参与。

  啤酒花矿业题材引发“一”字涨停

  异动表现:维持长达三个多月大箱体整理平台的啤酒花(600090)昨日受获得矿产勘查权消息的刺激,开盘后“一”字涨停,市场惜售明显。

  点评: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啤酒原料供应商之一,主营啤酒麦芽和啤酒产品,其中啤酒花产品供应全国30多家10万吨以上的大酒厂和100多家中小酒厂,产品还出口东南亚等地区。

  昨天公司发布公告称,下属子公司阿拉山口啤酒花经申请,近日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颁发的5个矿产勘查项目的《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按公司公告,这5个勘查项目既然已经获准,那么矿产勘查成功的机会较大,其朦胧的矿业题材受到市场的追捧。

  二级市场上,该股维持了三个多月的大箱体整理,期间不时有成交量间歇性放大,主力资金吸筹明显,昨日在利好刺激下,全天无量涨停,后市仍存在较大的上涨机会,可关注。(恒泰证券 于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