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倒闭银行数创18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周三表示,2010年美国银行倒闭数量达到157家,创下自1992年美国存贷危机以来的最高纪录。该机构官员称,预计倒闭银行的数量已经在2010年见顶。

  FDIC的数据显示,这157家破产银行总共拥有921亿美元的资产,其中约有一半位于加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和伊利诺伊州。而2009年共有140家银行破产,资产规模总计1697亿美元。

  FDIC官员Jim Wigand称,与那些在2008年和2009年破产的银行相比,在2010年倒闭的银行规模较小,资产价值相对较低。他相信倒闭潮的高峰已经过去。

  此前FDIC在今年9月底发布的报告中称,截至9月30日共有860家银行被列入“问题银行”名单。根据以往的惯例,“问题银行”中约有五分之一的银行最终将破产。(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