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食品价格上涨蔓延:星巴克证实明日起提价1-2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宦艳红

  食品价格上涨开始蔓延至饮料市场。

  星巴克大中华区昨日证实,从2011年1月1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调整价格,门店出售星冰乐系列产品价格平均上调约1-2元。

  星巴克大中华区公关经理励静表示,调价的原因是考虑到“大宗原料价格的上涨”。

  励静昨日还透露,星巴克在涨价的同时选择对部分产品进行降价,如香草拿铁将降价2元,“添加类产品”,即饮品加奶油、风味糖浆等,将下调1-2元。

  据了解,星巴克此次选择的星冰乐系列产品涉及8种饮料,而进入降价范围的添加类产品并非其门店的热销产品。

  近日传出调价消息的还有可口可乐公司。据报道,可口可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断上涨的商品、燃料、包装及水果成本对旗下品牌的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出于上述成本压力,美汁源业务部门2011年可能提高美汁源等品牌的价格。价格涨幅介于4%到6%之间。

  不过,可口可乐中国公关部的相关人士在回复邮件中称,“上述调价消息来自于美国,所针对的并非中国市场。”至于中国市场会否跟随美国市场上调价格,“中国各装瓶厂会根据本地市场实际情况确定本地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