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预计英国失业率2011年将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英国特许人事和发展协会(CIPD)12月29日公布的调查报告表示,英国2011年劳动力就业市场状况将会进一步恶化,失业人数将增加20万达到270万,失业率将从今年的7.9%上升至9%,创近17年来新高。

  该组织称,私营企业或将失去8万个就业岗位,政府公共部门及国有企业将减少12万个工作岗位。在英国政府大力削减开支的大环境下,私营领域很难创造出足够的就业机会抵消公共领域大规模裁员造成的失业。有可能增加就业岗位的领域将更多的是兼职岗位或者临时性职位。报告预计,英国国民薪资平均增长率仅为2%,将略低于国内通货膨胀水平。

  此报告引发了市场对英国经济复苏力度的新质疑。该组织首席经济顾问约翰菲利浦特表示,英国2011年国内经济生产总值(GDP)增速和就业市场回暖不会同步。尽管就业市场受到政府削减支出和提高税负的冲击,但金融危机爆发时出现的职员大量失业、员工薪资被冻结的痛苦阶段不会再现,在政府协调努力下,英国经济增长的速度将会得以稳固延续。(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