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 调任银监会副主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监会新一轮人事调整大幕拉开。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履职银监会担任副主席,而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离任,调任岗位另有任命。

  周慕冰,1957年生,重庆荣昌人,研究生,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1988年至1990年,供职于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宏观调控体制司。此后十年间,他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历任政策研究室处长、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政策研究室主任以及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和行长等职,有着多年金融从业经验。

  2000年11月,周慕冰调任重庆市工作。十年地方官员生涯,周慕冰先后担任重庆渝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重庆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市政府秘书长、重庆市副市长等职。

  2007年,重庆市政府提出,到2015年要把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周慕冰在署名文章中为重庆金融中心建设提出了“四大功能”的实现路径,即:强化资金集散功能,2015年,存贷款余额、资产证券化率、保险深度和密度要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金融机构总部要成为西部第一平台;培育具有区域优势的金融市场;提高金融创新能力;建设金融核心区。

  记者昨日在银监会官网上看到,在“银监会领导简介”一栏中,蒋定之仍是银监会副主席之一,尚无周慕冰名字与资料。而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的“市政府领导”一栏中,周慕冰仍是重庆市副市长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