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嘉事堂挂牌转让两公司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阮晓琴 ○编辑 裘海亮

  嘉事堂转让下属两公司股权事宜进入操作层面。今天,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嘉事堂拟转让北京大恒倍生制药75%股权、北京嘉事大恒制药100%股权。嘉事堂要求受让方同时接手上述两个“股权包”,挂牌转让价合计8055万元,比前期预计转让价格8500万元稍低445万元。

  主营医药分销的嘉事堂称,剥离上述资产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聚焦于公司的核心业务医药分销。2007年,嘉事堂基于控股主营新药研发的北京嘉事堂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为打通产业链,决定收购嘉事大恒100%的股权和大恒倍生75%的股权,作为研发产品的生产基地。上述两家生产企业主营普药,而普药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据嘉事堂公告,上述两公司2009年以及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与嘉事堂净利润占比分别为11.08%和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