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供不应求+价格优势 先锋新材未来业绩可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陶君 ○编辑 祝建华

  正在进行招股的先锋新材是节能产业的先锋者,受益于 产品供不应求以及公司在价格方面的优势,未来三年公司业绩增长迅速。

  先锋新材是高分子复合遮阳面料行业中的佼佼者,定位高端市场,产品和技术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通过长期的技术积累和研发投入,先锋新材目前有三个产品属于世界领先,其一,世界上最薄的阳光面料,采用22丝纱线包覆PVC纺织形成的面料;其二,世界上唯一可以做到最大门幅3M 的玻璃纤维遮光面料;其三,世界上最薄的阳光面料,采用22丝纱线包覆PVC经特殊处理形成的金银色或透明色面料。2007年至2009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49.21%,毛利水平40%左右,出口占比达76%。

  公司外购进口高端设备并进行改造,全面提升了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制造了一定的行业壁垒。目前公司产品售价仅为国际售价的30%-50%,毛利率水平则高达40%以上,具有明显竞争优势,产品供不应求。未来公司仍将不断开发新产品,随着高毛利新产品的推出,公司的平均毛利率水平也将随之提升。国泰君安预测,该公司2010~2012年实现的净利润为0.28亿元、0.58亿元和0.91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0.74元和1.16元。中金公司则预计,其2010~2012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0.71元和1.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