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燃气员工称高管失踪之前无迹象 过程很突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黄浩明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浩明昨日(29日),记者来到位于深圳福田区联合广场B座,此处正是中国燃气总部办公地点。

  这座18层的大楼中,4层,6楼、13楼、15楼、18楼皆是中国燃气公司办公之地,当记者来到18楼前台人力处,表明身份来意后,该前台表示,“要问及高管被带走一事,请找15楼的法务部负责人。”

  记者来到15层中国燃气办公场所后,询问内部员工法务部去处。“抱歉,如果没有联系,不欢迎媒体记者,而且现在我们也不了解情况。”该内部人员表示。随后记者致电客服总机,转至法务部,对方表示,法务部负责人已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可寻同行获取信息。

  另一位中国燃气的工作人员在电梯与记者闲聊中表示,半个月前,两位高管“消失”,公司中低层员工并没收到任何风声,过程很突然,之前无任何迹象。至于公司目前运营状态,该内部人士表示,和往常一样,并无变化。

  随后,记者走访了6层、13层、15层、18层四层办公区域,从前台望去,办公室氛围极为安静,并无匆忙来往的人员。在同座大楼办公的另一家企业员工向记者表示,中国燃气两位高管被带走一事已全楼皆知,近期大家都在议论此事。

  此前24日晚间中国燃气公告,集团董事总经理兼执董刘明辉及执行总裁黄勇于本月17日被自称深圳市公安局人员带走。记者试图就此联系深圳市公安局,但未得到回复。

  中国燃气香港发言人陈女士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还未联系到两位高管本人,至于被带走原因,她表示并不清楚。中国燃气已于12月20日停牌,对于何时复牌,上述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时间表。

  另据了解,就在被带走的前一天即12月16日,刘明辉刚增持100万股中国燃气的股份;而在此前的10月份,即公布配股及上半年业绩前,刘明辉曾以每股4.15港元的价格卖出4000万股。

  数据显示,在10月下旬以前,中国燃气股价一直上升,而自10月公布配股消息后,股价一路下跌,自停牌前低至3.39港元。而11月29日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显示,归属上市公司纯利9300万港元,比去年同期大降78.5%。

  另一位“消失”的高管黄勇,47岁,担任中国燃气执行总裁多年,并于今年9月15日被任命为该公司执行董事。

  资料显示,中国燃气在香港上市,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发起人为国务院台办的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而中石化、阿曼国家石油公司、印度燃气公司、韩国SK集团、亚开行和阿曼政府投资基金以及荷兰国家开发银行都是其股东。

  (经济观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