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惊现超级狙击手 华新B股遭举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8日,华新水泥股东Gaoling Fund,L.P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华新B股股份15.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增持后持有公司股份2022.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

  华新水泥定期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Gaoling Fund一直在增持华新水泥。2009年12月31日,Gaoling Fund持有华新水泥的股份为1772.52万股,而到了今年三季度末,其持有的华新水泥已经增加至1865.38万股,增持了92.86万股。在近三个月里,Gaoling Fund共计增持了156.65万股。

  二级市场显示,自11月份以来,华新水泥已累计上涨超过50%,华新B股的上涨幅度也超过了20%。从上述增持不难看出,该公司对时机的把握相当精准。

  更重要的是,这只是Gaoling Fund在B股市场的成功狙击行动之一,Gaoling Fund并非首次出现在B股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查阅相关资料可知,在今年三季报中,Gaoling Fund就同时出现在黄山B股、新城B股、小天鹅B、杭汽轮B及张裕B等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中。从Gaoling Fund进入上述B股公司的时点来看,该公司当前获利已经非常丰厚。

  虽说该公司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在此次举牌华新水泥中Gaoling Fund也尚未言明举牌目的,但业内人士分析称,从Gaoling Fund在B股市场的操作手法以及华新水泥的基本面来看,Gaoling Fund的举牌行为应该系财务投资所为。

  资料显示,近段时间以来,华新水泥得到了多家研究机构的青睐。其中长江证券在调研报告中称华新水泥的“拐点已现”。

  报告指出,2009年,湖北区域新增水泥生产线17条,对应水泥产能约2400万吨,产能集中释放导致今年以来该地区行业利润率大幅下降。

  但也要看到,今年以来,湖北地区水泥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大幅下降,前10个月累计同比下降36%,是今年水泥投资降幅最大的省份。新投产生产线6条,对应产能约1100万吨,截至目前,已经没有新开工产能,这意味着明年湖北地区没有新增产能,随着之前新投产能消化完,湖北市场供给拐点比其他地区将更早来临。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公司举牌的第二天,即12月29日,华新水泥异动交易显示,3家机构合计买入该公司A股5742万元、另3家机构合计卖出84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