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外投行:新兴市场仍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经济的缓慢复苏,以及欧债危机的绵延不绝,使全球资金持续流入新兴市场。2011年新兴市场是否还有机会?摩根资产管理的最新研究报告提出,无论短期还是长期而言,新兴市场仍然存在相当大的增长空间。

  根据上投摩根基金提供的数据,截至11月30日的过去5年中,全球主要股指回报率前五名分别为秘鲁、印尼、中国、巴西、智利,无一不是新兴市场。有机构预测,今年流入新兴市场的股票资金将达到1860亿美元,将是2005至2009年平均一年620亿美元的三倍。

  持续的资金流入使新兴市场股市表现亮丽。数据显示,2010年MSCI新兴市场指数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截至11月30日,MSCI新兴市场指数年内上涨8.5%,表现优于MSCI发达市场的2.2%和沪深300指数的-11.1%。

  但如此巨大的资金流入,也使市场担心,新兴市场的股票已形成资产泡沫,有破裂之虞。对此,摩根资产管理认为,根据所有的标准估值计算,新兴市场股市仍处于略低或者合理的水平,可以作为任何长线组合日益重要的策略配置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