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日元被升值中伺机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30日,美元兑日元一度最低下滑至81.28,后又有所回升,至悉尼时间31日清晨,在支撑位81.50附近徘徊。

  受之前美元避险吸引力下降和日本公债期货平仓需求等诸多因素影响,日元年末持续着被升值态势。为了保护出口型经济的利益,日本政府已经传出可能干预汇市的声音。31日,美元兑日元出现上升迹象也有来自美国方面的原因。美国在周四公布的一系列前一周经济数据再现利好。美国上周的申请失业金人数降到40万以下,为2008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同时,工业数据和房屋销售数据也都好于预期。受此提振,美国国债价格回落,收益率上涨,如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37%,30年期收益率升至4.43%,2年期收益率升至0.65%,5年期收益率升至2.07%。这些使美元的吸引力有所回升,美元的升值有助于日元的回落。

  从美元兑日元日K线图上看,近两天基本站住了81.50支撑位。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减小。同时,到悉尼汇市31日清晨,美元兑日元最高未突破之前推测的81.88阻力位。因此目前正处于81.50到81.88间小幅震荡。日元目前仍处于历史高位,短期内还有进一步下探空间。随着美元回稳得可能性增大和日本政府可能的干预政策,日元中期有望止升回落。

  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中期如日元站住81.88并显上升迹象,可根据移动平均线的变化择机逢低做多,止损点可设于81.50下方,新的阻力可能位于82.84(从11月1日最低点80.23到12月16日最高点84.50的38.2%黄金回调线)。短期操作可考虑在81.88以下做空为主,止损点可设于82.33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