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宗申动力定增再延后 与美两公司合作不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此前已推迟2个月的非公开发行计划将再次推迟2个月,宗申动力(001696)今日公告称,公司预计在2个月后将非公开发行方案正式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履行相应报批程序。巧合的是,宗申动力与美国两公司的合作也不顺利,入股MISSION MOTORS公司的备忘录今日失效,而与波士顿合资的动力电池项目需再另行商议。

  早在今年8月20日,宗申动力就公告称,公司开始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并已开始内部论证,募集资金投向范围主要包括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建设、柴油机、摩托车发动机或通机项目以及营销及售后服务网络建设等方面。当时宗申动力表示,预计在2个月后正式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履行相应报批程序。但到了10月28日,宗申动力表示,计划将非公开发行方案提交董事会的时间再推迟2个月。

  今日,2个月期限已到,宗申动力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制、项目立项报批程序已于11月15日全部完成,现正积极开展公司环境保护核查、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审计、中介机构尽职调查等工作。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以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需完成2010年财务审计工作完成后,再履行对此次非公开发行方案的相关审批程序。因此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提交董事会的时间将再次推迟2个月。

  与非公开发行方案不断推迟相似,宗申动力与美国MISSION MOTORS公司和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的合作进展也不顺利。今年1月,宗申动力与MISSION MOTORS公司签订备忘录,宗申动力拟于6月底前成为美国MISSION MOTORS公司第一大股东;今年5月,宗申动力与波士顿电池签订备忘录,双方同意在重庆组建合资公司,生产车用动力电池包产品,并分别于4月至5月进行样品技术测试工作、10月底前完成《合资合作协议》签署工作以及共同参加11月全球电动车展销会。

  对于MISSION MOTORS公司项目,截至目前,双方对合资合作主要条款存在的分歧仍未能达成共识,根据《合作备忘录》约定的失效条款,双方原签署的备忘录将自2010 年12月31日起自动失效。宗申动力表示公司未实施实质性出资等行为,因此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影响,也不会造成相关法律风险。

  宗申动力与波士顿电池项目的进展也不顺利,截至今日,宗申动力已完成了蓄电池充电(放电)容量、快放电性能、高温(低温)性能测试,以及对电池管理系统和整车的匹配性测试等第一阶段工作。但是,由于部分测试数据尚未达到双方约定的技术标准,波士顿电池现正积极开展技术调试和第二批样品研发生产工作,双方决定待第二批样品技术测试完成和检验达标后,再行商议合资合作的具体实施时间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