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职业教育新路径:政府“回炉”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010-12-31 07:36 21世纪经济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政府产业主管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共同出资办学,可以在企业和高校之间,搭建一条直接联系的桥梁。

  “我们这个学院,是一个特殊的产物。”西安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就业合作部部长赵鸿如是表示。

  她所在的学院,是由西安市政府牵头,产业主管部门同教育主管部门共同出资建立,为高校毕业生进行“后学历”职业教育培训的一家机构。

  这种模式同以往纯粹的政府办职教或是民营机构办职教都有所不同。

  “政府可以在企业端与高校端之间,搭建一座直接联系的桥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称。

  不久前,有着“新教改”之称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颁布,其中,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部分着墨甚多。而加大政府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则成为新教改中的一个关键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