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油脂稳字当头,多单长线持有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398点,收盘10526,较前收盘上涨0.27%,持仓量从43.5万手减少至42.7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9合约开盘9708点,收盘9786,较前收盘价上涨0.16%。持仓量由15.5万手减少至15.3万手。

  郑州菜籽油09合约开盘报10768,收盘报10860点,较前收盘上涨0.11%。持仓量略增。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昨晚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8万人,好于预期的41.5万,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复苏较好。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8.6,好于预期的61。美国经济数据利好,令避险情绪消散,欧元兑美元小幅反弹至1.33上方。关注1月7日的美非农数据,该数据或为近期美元的盘整指明方向。

  昨晚CBOT美豆高位震荡,受南美洲天气问题的忧虑提振。阿根廷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天多以干燥为主,或出现局部小阵雨,气温在31-37摄氏度。截止12月23日当周,美国2010-11年度大豆净销售663300吨,2011-12年度大豆净销售285000吨。美豆出口数据不好不坏,基本与上周持平。

  据布宜诺斯艾利斯近期消息,阿根廷公布的周度作物播种收割进度报告显示,大豆播种面积为1442.7万公顷,播种率为77%,低于去年同期的82%。玉米播种面积为343万公顷,播种率为85%,持平于去年同期水平。阿根廷大豆如继续推迟播种,将影响大豆产量。

  船运调查机构ITS周五称,马来西亚12月棕榈油出口料较前月下降15%至129万吨,该数据接近市场预期的125-130万吨。12月后半段的出口有所加快,令12月出口数据有所回升。

  三、技术分析

  今日09连豆油持仓量继续减少,节前资金离场,关注10500的支撑,收盘价已经高于所有均线,后市看涨。

  四、投资建议

  昨晚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数据较好,令市场避险情绪转淡,美元下跌。美豆昨晚小幅收高,因南美洲干旱持续担忧。美农业部昨晚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美豆出口66.3万吨,略少于上周的出口销售数据。市场的焦点可能是1月份美国农业部的月度供需报告和库存报告,料该报告将略微下调阿根廷的产量预估,对豆类走势整体利好。09连豆油10250-10300已经成为重要支撑,油脂稳健上涨,建议多单持有。

  (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