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垃圾债券引领全球公司债复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由于美国经济复苏加速的利好大过欧盟或将无法控制其财政危机的利空,全球公司债券实现了有史以来最佳的两年表现。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指数数据显示,在2009年实现16.3%的创纪录回报之后,今年公司债的回报率也达到7.1%。这轮行情由财务状况最差的公司发行的债券领衔,美国公司垃圾债券价格同比上涨15%。在美联储压制利率的空前举动下,垃圾债券销售创下历史记录,投资级公司债券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

  美银美林的数据显示,今年,投资者持有投机级别债券而非国债所要求的额外息差缩减107个基点至532个基点,而去年曾出现11.73个百分点的创纪录跌幅。(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