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俄就深化金融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莫斯科12月31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30日在俄罗斯金融市场监管总局会见该局局长米洛维多夫。双方就加强中俄金融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李辉大使表示,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2010年两国关系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丰硕成果。前不久,人民币-卢布在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标志着两国金融合作进入崭新阶段。中方希与俄方探讨进一步加强金融领域合作,努力扩大相互投资,积极推动双方经贸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健康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物质基础。

  米洛维多夫表示,中国成功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俄方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在金融市场监管等领域采取的一系列稳健政策,愿与中方加强金融领域合作,共同分享金融市场监管方面经验,促进两国金融市场健康蓬勃发展,同时欢迎中方进入俄有价证券市场,扩大对俄直接投资。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金融经济形势等问题广泛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