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盘:美股微跌 2010年强势不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1日 0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晚间消息,美国股市周五早盘小幅下滑。今天是201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周五美股微跌,但美股在今年强劲上扬,年末屡破两年新高。

  美东时间12月31日10:55(北京时间12月31日23:5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1点,报11,567.40点,跌幅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95点,报2,653.03点,跌幅0.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3点,报1,257.65点,跌幅0.02%。

  截至周五,今年内道指已经上涨了11%,为连续第二年上扬。道指在2010年所获涨幅当中,半数来自12月份上涨行情。12月份至今道指已经上涨6.9%,为2003年以来表现最好的12月份。

  今年内纳指已经上涨了17%。标普500指数已上涨近13%,其中12月涨幅达6.6%,为19年来表现最好的12月份。

  周五没有重要数据出炉。尽管今天美股仍然维持正常交易时间,但由于节假日将近,许多交易商已经离开市场,今天股市成交量依然清淡。美国国债市场将提前休市。

  海外市场方面,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周五收高1.8%,但今年该指数下跌了14.3%。日本股市周五休市。

  欧洲市场方面,英国股市提前休市,富时100指数收跌1.2%。德国股市周五休市,DAX 30指数今年上涨了16%。在主权债务危机困扰欧洲股市的一年当中,德国股市表现为欧洲最佳。

  美元指数下跌0.6%。国债价格涨跌不一,2年期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升至0.65%。10年期国债价格攀升,收益率降至3.36%。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黄金期货价格上扬。

  个股方面,影院运营商Imax Corp(IMAX)大涨9.42%。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该公司或将成为索尼(SNY)的收购目标。该报援引为内人士透露,索尼将支付每股40美元的代价,迪士尼(DIS)也对收购Imax感兴趣。报道称,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格尔方德(Richard Gelfond)和董事长布拉德利-韦施乐(Bradley Wechsler)也正在考虑敦促股东接受该交易。

  药店连锁店CVS Caremark(CVS)下跌0.6%,此前该公司宣布已同意斥资12.5亿美元收购Universal America(UAM)公司旗下处方药物部门Medicare Part D。这笔交易将使CVS在处方药物市场的份额提高一倍。

  Borders Group Inc(BGP)暴跌17.3%。据媒体报道,该公司周四称为对债务进行再融资,将推迟给一些出版商的付款。这一零售商还表示这些努力并不一定能够成功。(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