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或重登全球并购顾问市场头名位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1日 0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日凌晨消息,据今天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全球并购交易顾问服务市场上,高盛集团(GS)很可能是最终的胜出者。去年,高盛集团在这一市场上的领先地位被摩根士丹利(MS)所取代,这是该集团9年以来首次被挤下冠军宝座。

  据汤森路透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全年的并购交易顾问市场上,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一直都并驾齐驱,表现超出摩根大通(JPM)、瑞士信贷集团(CS)、德意志银行(DB)、瑞士银行(UBS)、美国银行(BAC)和花旗集团(C)等jingzhengduishoui。但在新年即将到来的几个小时以前,高盛集团看起来已超越去年占据头名位置的摩根士丹利,继在金融危机中受损以后重返榜首。

  数据表明,高盛集团今年为368桩并购交易提供了顾问服务,这项交易的总价值为5535亿美元;与此相比,摩根士丹利为393桩并购交易提供了顾问服务,其总价值为5379亿美元,两者之间的差距为156亿美元。但汤森路透指出,这一数据致只是初步数据,未来公布的最终数据可能会有所变化。

  此外,由于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之间的差距如此之小的缘故,Dealogic等各个数据提供机构之间用于判定哪些交易应被计算在内的方法上的差异仍有可能意味着摩根士丹利再次登顶。

  根据汤森路透此前公布的数据,高盛集团在第一季度末的并购交易顾问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摩根士丹利则在第二季度末处于领先。

  受最近一次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并购交易的数量大幅减少,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也均因此受到了不利影响,但这两家投资银行表现强劲的过往记录帮助其赢得了更多的交易,从而使其领先于市场上主要的竞争对手。

  伦敦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的并购研究负责人斯科特-莫勒(Scott Moeller)称:“这两家银行拥有良好的声誉。在进行并购交易时,建议聘用高盛集团或摩根士丹利为交易顾问的董事从来都不会遭到被解雇的厄运。”

  汤森路透数据还显示,2010年全球并购交易的总价值为2.25万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了将近五分之一。银行家和分析师预计,2011年全球并购交易的总价值还将进一步增长。(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