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北京汽车销量激增致小区停车难 车位成发财商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1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人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汽车销量激增京城小区停车愈发艰难

  本报记者 张锐

  此前,北京将出台“限车令”的传闻引发了年底北京车市的火爆。

  11月份,北京市汽车销量达到近9.6万辆,创下今年以来单月最高纪录。而仅仅在进入12月的第一周,北京全市机动车就新增2.1万辆。据市交管局网站上发布的数据,截至12月12日,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473万辆,比上一周增加1.9万辆。数据表明,12月份,北京汽车热销仍势头不减。

  然而,在12月13日北京市交通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首都交通科学发展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却并未出现此前传闻中的“限车令”。但不管限车与否,伴随汽车销量激增而来的问题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小区里找不到停车的地方而犯愁。

  车买回来了,停哪?

  小区停车难早已不是一个新话题,而随着北京市汽车销量的激增,这一问题则更加凸显。

  家住东五环的杨先生赶在12月初传说中的“史上最严限车令”出台之前刚买了一辆车。“本来是冲着年底的优惠活动去的,结果‘限购令’的传闻一出,一点儿优惠都没有了。”杨先生说。

  忙完了提车、验车、交税、上牌等一系列的手续之后,他却不得不为找车位犯愁,“小区里的地下车库和地上车位都已经租完了,只能停在小区的道路上,尽量不影响别人通行。但说不定啥时候就会被剐着、碰着。”

  住在北三环的张先生最近也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里看到好几辆新车。原本他所居住的小区里车位就不足,现在就更拥挤了。“下班回来稍微晚一点,就不好找停车位了,有时要在小区转上好几圈,才能勉强把车塞进去。”

  在北四环外的某小区里,56岁的居民赵阿姨指着停在路边的车对记者抱怨:“小区的道路本来就不宽,这一排车一停,就仅能容下一辆车通过,有时候车甚至都停到人行道上了,行人走路都很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