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政部:孤儿最低每月补助18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2010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正式下发,对孤儿安置、基本生活、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政策措施作了全面安排和系统规范,标志着目前我国孤儿福利保障体系已全面建立。

  据介绍,民政部、财政部又联合下发《关于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的通知》,中央财政安排25亿多元专项资金补助各地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其中,对东、中、西部孤儿每月分别补助180元、270元、360元。

  此外,“明天计划”、“重生行动”、脑瘫儿童康复、艾滋病致孤儿童保护等专项工作继续实施。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致孤儿童得到妥善安置,成年前每人每月可享受600元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