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安街西延线拟增9座公交站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长安街西延6.4公里至门头沟,9公交站点平均间隔在700米以内

  本报讯 (记者温薷)长安街西延线拟设9座公交站,平均站点间距离600—700米。根据长安街西延道路工程规划方案,未来的长安街将西延6.4公里,延伸至门头沟区。

  长安街将西延6.4公里

  按照长安街西延工程规划,长安街道路将向西延长6.4公里。道路标准为城市主干路,规划宽度为60至80米。设计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

  长安街西延部分东端始自古城南路,向西经现在的首钢东大门、首钢厂区后,跨永定河经西六环路,经规划建设的门城公园及门头沟滨水商务区后继续向西,终点至门头沟三石路,与龙西路相接。

  西延线有望划公交专线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长安街西延线公交线路问题,工程详细规划方案提到,石景山古城西街、门头沟三石路将分别设置首末公交车站,沿途共设9处站点。

  9处站点间距离平均为600至700米。其中,车站间距离最长的是横跨永定河大桥的两个站点之间,为1880米;两站间距离最短的为420米。门头沟滨河路南还将设置一座公交车站,接驳S1线。

  规划显示,长安街西延线公交车站均设置于主路上,并按实际位置不同,拟采取直接划线设站、设置公交港湾等方式。根据道路宽度和车道数量,有望划定公交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