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明获7亿元帮扶建设革命老区贫困户两年内稳定脱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佛山讯 (记者徐靖)安居工程、饮水工程、卫生服务工程……佛山革命老区在新年里收到“大礼包”。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市政府已经决定,在今明两年时间内投入7亿元,并动员49个单位对口帮扶高明革命老区的49个行政村,争取用两年时间,确保老区贫困户基本实现稳定脱贫,90%以上贫困户家庭年人均收入达到4500元以上。

  据了解,目前佛山高明共有革命老区326个,占全市老区村总数的76%。 2009年,高明革命老区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仅有5038元,还不到全市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一半。为此,佛山市委市政府计划在两年时间内,通过各级财政拨付和筹集社会资金等方式,筹集帮扶资金4亿元,高明区同时配套资金3亿元,启动实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一批重点发展项目。

  另外,佛山还将对高明9个行政村贫困户进行对口帮扶,确保老区贫困户基本实现稳定脱贫,90%以上贫困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到4500元以上。这项帮扶任务将分配落实到29个市直单位和20个有关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