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复苏 会计专业就业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3日 0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邓仲谋

  会计专业一直被视为就业市场中的热门专业,就业方向与银行、证券、财务等行业相关,各类企业也少不了会计这样的招聘需求。而今年会计类学生的就业到底如何?日前,在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举行的招聘会上,记者了解到,该学院今年毕业的3000名毕业中有1000余名是会计学专业的本专科学生,招聘会上出现了千名会计同场竞聘的场面。

  “学校的会计教育与企业对会计的要求不同,各个行业对会计的要求也不同。”鑫亿房地产公司的黎先生表示,他们招聘会计,希望一进来就能上岗,所以很看重有没有工作经验,如果是应届生,看有没有在企业的实习经验。黎先生表示,他现场已物色好一位人选。

  “这是历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招聘会,有216家企业到场,提供工作岗位达2000余个,而去年只有50多家,数量上翻了四倍,说明广东经济在金融危机后开始复苏了。”该学院邓副院长表示,今年一些银行的业务网点向外省和农村基层拓展,带来招聘人数的增长,去年来的银行只招三五个人,今年一下子招几十个人,还提前召开专场校园宣讲会。

  提醒:银行基层多用劳务派遣

  会计学专业的许多学生都选择金融业。金融企业在招聘会中总是成为队伍最长的行列。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行业因为工作环境好,工资待遇好而受到许多财经会计类学生的青睐。但银行业招聘基层的柜员多采用劳务派遣的方式。据了解,金融系统劳务派遣工收入只相当于正式职工收入的1/3或1/4。这种用工方式虽然规避了银行的用工风险,但却产生了另外的问题。如劳务派遣用工不规范、同工不同酬、参保参差不齐、入会率低等。 文/图:记者邓仲谋